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缅怀先烈志 共铸中华魂——我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4-03-28 08:06 浏览次数:

“一代代共产党人一路走来的披荆斩棘,走出了如今的繁华盛世。那些用牺牲换来的“繁华大道”,正从城市间穿行,见证着这个伟大的时代!”近日,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团课在蜀山烈士陵园开展。

3月27日下午,校团委组织校学生会、青志联、社联、国旗护卫队以及八个学院学生代表一百余人,在蒙蒙细雨中怀揣着对先烈的崇敬之情前往蜀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在悼念广场,同学们共同瞻仰“江淮英烈永垂不朽”纪念碑,全体学子肃穆而立,行注目礼,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敬仰与怀念。之后,全体人员列队整齐、低头默哀后,依次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大家在观看安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过程中,安徽籍部分烈士和主要战斗或牺牲在安徽的烈士生平事迹史料,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百折不挠、视死如归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参观结束后,校团委朱何萍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主题为“一条路 一家人 一信念”的微团课,娓娓道来“延乔路”“集贤路”的由来,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那段峥嵘岁月。她说,我们今朝平视世界的角度,是英雄们用生命垒成的高度。“延乔路’短,“集贤路”长,他们虽未能汇合,却都通往了“繁华大道”。

每一次致敬英烈,是对初心的叩问,也是对精神的唤醒。近年来,校团委每年都会组织学生前往红色教育基地、烈士陵园等地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旨在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教育学生用实际行动担起青春使命,以英雄为路标,沿着英烈指引的方向前行,不忘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走好未来的路。(供稿:团委 朱何萍 初审:赵倩倩 审核:杨璨)

上一条:民建合职院支部组织“走进会员企业 共谋合作发展”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